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方澳漁民家中失竊百萬元珍貴珊瑚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南方澳民生路今天上午發生珊瑚大竊案,林姓漁民家中珍藏的珊瑚被竊賊搬走一空,損失約100萬元,蘇澳警分局據報後,已成立專案小組除全力展開調查外,並調閱失竊現場各路口監視器,希望早日將竊嫌逮捕歸案。

林姓漁民15年隨船出海撈捕珊瑚,家中留下許多未經過人工琢磨原材珊瑚,多年來曾有人出高價欲收購其珍藏的珊瑚,但是都以留給子孫當紀念品給予婉拒,今天清晨4時許林姓漁民出海捕漁,7時漁船進港回到家裡時,發現擺在客廳櫥窗內的珊瑚原材及雕刻品全部不翼而飛,驚慌之下趕緊向南方澳派出所報案。

林姓失主向警方報案時指出,今天早上出海捕漁歸來,看到家裡大門卻開著,起初以為是太太出門運動忘記關門,但是踏進客廳發現的玻璃櫥櫃內7件珊瑚原材及雕刻品遭竊,失竊珊瑚包含一尊由白珊瑚雕刻而成的土地公婆像、紅珊瑚雕刻的觀音像,櫥窗內只剩下空空木製底座。

宜蘭縣議員邱嘉進今天在臉書上留言表示,最近南方澳地區竊案頻傳,過年到現在都沒有改善,南方澳民眾憂心忡忡,呼籲警方應該站在居民的角度,加強巡邏,密切掌握慣竊行蹤,南方澳許多漁民家裡都有珍貴珊瑚,也提醒民重要做好防盜、保全系統,不要讓竊賊有機可乘。

珊瑚竊案發生後引起警方重視,蘇澳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展開偵辦,警方鑑識人員今天在林姓漁民住家屋頂,採得疑似竊賊留下的鞋印,警方研判竊嫌疑從屋頂侵入,從容偷走1樓櫥窗內的珊瑚,再打開大門揚長而去,警方已著手調閱失竊現場附近路口監視器,有信心將竊嫌繩之於法。

延伸閱讀
蘇澳警分局偵破珊瑚竊盜案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三月初三呷拜拜 500桌訂桌秒殺!

伊瑪爾將在Downtown Dubai推出向萬余名國際明星致敬的星光大道「杜拜之星」

海軍敦睦艦隊停泊蘇澳港開放民眾參觀。

「野望國際自然影展」3月起將在宜蘭縣各校巡迴播放!

羅東博愛醫院開創腦中風黃金3小時救援新紀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