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鄉催討空壓機修理費命案6名兇嫌落網(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本新聞網於5月11日獨家報導,冬山鄉蔣姓男子為催討2.200元空壓機修理費,竟然率領10餘名男子分持棍棒,衝進被害人汽車噴漆工廠,將張家2兄弟打得頭破血流,其中老大張智傑送羅東博愛醫院急救,因傷勢嚴重延至5月10日不治死亡,案發之後羅東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經過多日的追查,掌握兇嫌等人行蹤,今天上午報請檢察官指揮辦案,兵分6路將陳姓的6名兇嫌拘提到案,經偵訊後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宜蘭報核署偵辦,警方將繼續追查在逃嫌犯。

這件糾眾殺人案件發生在今年5月上旬,在冬山鄉冬山路三段經營汽車噴漆工廠的張基禎,其次子張志豪,以4萬多元向蔣姓男子經營的復盛股份公司購買一部空氣壓縮機,使用不到幾天便發生故障,於是將空壓機送回公司修理,雙方言明修理費用2.200元,後來被害人張志豪打電話到空壓機總公司詢問,對方認為新購的空壓機還在保固期間修理免費,數天之後蔣姓男子氣沖沖跑至噴漆工廠口出「三字經」催討修理費,與張家次子語言發生爭執,雙方大打出手,大哥張智傑見狀也加入戰局,扭打結果造成蔣姓男子頭部受傷血流滿臉,張智傑的父親見狀,趕緊拿出成疊的衛生紙幫蔣姓男子止血,雙方不歡而散。

 

今年4月1日下午5時許,蔣姓男子透過林姓男子,要求陳姓男子召集幫眾10餘人,分持棍棒到張姓兄弟經營的噴漆工廠尋仇,張家兩兄弟寡不敵眾,當場被打得血流滿面,不支昏倒在地,在場的父親張基禎見狀跑至隔壁他人工廠打電話報警,警方趕往之前兇嫌等人一哄而散,警方在現場拾獲疑是打人的半載木棍,兩兄弟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醫師診斷結果發現老大張智傑肋骨折斷3根,手腳折斷,肝,膽,肺受傷,次子手腳傷勢也相當嚴重,兩兄弟住院接受治療,其中張智傑因傷重延至昨天不治死亡。

 

死者大體於5月11日移至員山福園,由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死者的父親張基禎痛失愛兒,憂傷希望檢察官伸張正義,替兒子討回公道,張基禎不滿表示,案後至今蔣姓男子只到醫院探視1次,其他時間不聞不問,兇殘冷血令人髮指。

 

羅東警察分局今早動員30名警力,兵分6路同步執行拘提行動,共計帶回陳姓等6名嫌犯。陳姓嫌犯召集十多人成立以他為首之幫派,時常率幫眾四處滋事、持械與人鬥毆,於本縣犯下多起傷害、恐嚇等案件,今因蔣嫌與人嫌隙而請託陳嫌及其幫眾毆打張姓兄弟,致被害人傷重不治,羅東警察分局自4月起逐步蒐集陳嫌及其幫眾犯罪罪證,於今日拘提到案,經偵訊後依殺人罪嫌全案移送宜蘭地檢署擴大偵辦,警方將持續追查有無其他犯罪案件。

(105年5月28日晚上11點○7分更新)有關本新聞中提到空壓機廠商名稱,經該廠商聲明並非該公司出品之空壓機,特來函告知,本網基於權益問題特將原文登出如下:
來函照登 :關於 貴新聞網報導冬山鄉催討空壓機維修費命案一事,特向 貴新聞網澄清該張姓被害人採購的往復式空壓機並非復盛公司所產製或委外代工產品,而是同業大陸進口組裝之空壓機。
> 由於事涉敝司品牌商譽甚大,也於張姓被害人來電時說明可找 X信空壓機 詢問保固索賠疑問。蔣姓老闆係代理本公司較高階螺旋式空壓機,敬請 貴新聞網將 '復盛' 兩字於新聞稿中撤除,以免損及本公司商譽造成鉅額損失,謝謝。

延伸閱讀

催討空壓機修理費釀成命案檢方今天解剖以了解案情

竊嫌專挑派出所附近商家作案 警察滿臉全豆花

被攤販誤觸胸部 羅東女警堅持提出告訴

羅東鎮群創教育中心凌晨發生竊案

羅東鎮中山路兆安冷氣行發生重大竊案

羅東警分局逮獲冬山鄉空壓機修理費命案嫌犯

羅東警分局逮獲冬山鄉空壓機修理費命案嫌犯

雙手銬上手銬後悔已遲。

雙手銬上手銬後悔已遲。

為細事殺人真是得不償失。

為細事殺人真是得不償失。

兇嫌視人命為草芥,下手之重令人髮指。

兇嫌視人命為草芥,下手之重令人髮指。

死者之父張基禎希望法官為他申張正義。

死者之父張基禎希望法官為他申張正義。

復盛公司專門販售空氣壓縮機。

復盛公司專門販售空氣壓縮機。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親臨歷史的生活面貌,宜蘭農校遺址文化再現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羅東鎮中山西街路面出現大窟窿 鎮公所緊急派人維修

火幣最新FastTrack上線模式下的用戶規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