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河生態綠舟4月開園前承包商人禾環境倫理萌生退意(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原冬山森林公園轉型為「冬山河生態綠舟」在23餘年的施工中總算要開園了,負責承包執行環境教育生態課程規劃的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在縣府經費全數被刪除後,卻在今年三月底萌生退意,使得原本4月要開園後的園區旅遊內容產生變數,縣府工商旅遊處如何來面對,千萬不能敷衍了事,讓園區執行環境教育功能的特色就此不見了,縣府工商旅遊處應善盡與議員諸公的溝通,不要便宜行事,不要讓民眾一直以為縣府在圖利財團。

 

冬山河森林公園是在民國73年規劃的在83年完成,主要是以維護河岸自然景觀及提供大眾環境體驗的休閒空間為主,下游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完成後造就宜蘭觀光活動主題性,同時帶動全國多縣市爭相取經的風潮,而上游的冬山河森林公園也孕育而生,這流域是在大自然與在地人長久以來與水共生的智慧中,延續了百餘年來的漁獵及水稻文化,開園後的園區將以環境教育結合線性旅遊,成為宜蘭人的新幸福的大眾休閒場所。
民眾在這裡可以眺望山景、田園、河岸、火車急駛等景緻,也可以騎乘單、搭小船認識冬山河畔自然生態,對於宜蘭人或外縣市遊客而言這裡是一個具有環境生教育、親子休閒的深度旅遊新景點。
23年來宜蘭縣政府停停做做、做做停停,原本在104年10月開園,但杜鵑颱風使園區嚴重受損,同時又遭縣議員將整個委外預算(環境、生態教育執行費用)每年900萬全數刪除,目前園區正在加速復原中,預計在四月開園,但承包執行環境教育的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卻打退堂鼓,在3月底就要將經營團隊撤出,主要原因就是經費全沒了,現在就看縣府工旅處如何排除縣議員的疑慮,同時還要更透明化的讓外界了解這個園區的功能,不然花了那麼多的錢,拖了那麼久的工程,民眾很難不懐疑縣政的執政能力。

相關新聞:宜蘭縣議員抨擊縣府監守自肥割地又賠款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二女生與男友陳屍日租套房疑感情糾結!

下屆礁溪鄉長參選網傳賄聲賄影 李清林自訴抓黑手

酒駕新法 酒駕被抓有可能傾家盪產!

初六開工羅東鎮公所全體新春拜年

口罩令解除 王必勝、林姿妙呼籲仍需加防疫保護意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