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河生態綠舟 蔡英文讚揚宜蘭生態永續(影音新聞)

【 記者 林周龍、陳宣良、宋金來 /宜蘭綜合報導 】

宜蘭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今日正式開園,特別選在今天世界地球日完成獻園儀式,準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宜蘭縣長林聰賢、議長陳文昌、宜蘭縣歷任縣長,各鄉鎮市長、民代及原地主等,均受邀到場觀禮;蔡英文並種下茄苳樹苗,對宜蘭重視環境永續深表讚揚肯定。

 

冬山河森林公園,今天到處張燈結彩充滿喜氣洋洋,縣長林聰賢表示,選在世界地球日的今天,將冬山河森林公園獻給宜蘭、獻給台灣,尤其深具意義;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認為,冬山河森林公園已經不再只是宜蘭的森林公園,更是屬於全台灣的森林公園。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老縣長則強調,他是冬山土生土長,森林公園原地主大多是他的村民鄰居甚至是親戚,在他縣長任內徵收土地促成森林公園闢建,真是對原地主深感抱歉。

15821_副本

準總統蔡英文指出;4/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以現況人類對待地球,縱然有十個地球也難以與土地永續長存,呼籲人類要有一份重要使命感,改變對待土地的方式,共同維護地球、珍惜每一塊土地,今天宜蘭能將生態綠舟園區,獻給大地、獻給宜蘭、獻給台灣別具有意義,讓自己家園,可以親近土地、親近水岸。推動再生能源,保育自然環境,保護生物棲息的空見,建立一個無毒家園,是新政府將來要努力的方向,宜蘭是新政府借鏡的好榜樣。

40116_副本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位於冬山河風景區中上游地段,總面積約18公頃,歷經18年的規劃建置,為讓大家感受園區如何從過去河流沖積的泥灘地,蛻變成為結合環境教育和綠色旅遊之平台,特別選在別具意義之世界地球日,以感恩、回饋、傳承心情,將此森公園生態綠舟園區獻給台灣。

延伸閱讀

蔡英文參加冬山河生態綠舟獻園開幕儀式(影音新聞)

當年森林公園土地徵收游錫堃險遭姨婆枴杖修理

陳文昌讚生態綠舟鬼斧神工唯不解還要花錢委外(影音新聞)

 

40114_副本

40084_副本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貪污零容忍」文化局在中興文創舉辦有獎徵答

國道五號塞車己成為宜蘭的惡夢生活品質幾乎歸零

居悠谷農莊集自然生態於一身 最佳的旅遊住點

南安國小道路圍牆欗桿太低危急學童安全

水中女蛟龍再現!金同春龍舟女子隊世界龍舟錦標賽獲雙料冠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