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國歌仔戲大賽優勝名單揭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65全國歌仔戲大賽22,23日兩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今年報名參賽者的歌仔戲愛好者相當踴躍,總共有68隊128人次參加,主辦單位特別在清唱類組中增設「長青組」,由老藝人葉文生摘冠。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歡迎全國愛好歌仔戲的朋友,到宜蘭齊聚一堂聽歌仔,唱歌仔,歌仔戲經過百年來的傳承,至今依然活躍於舞台上,在時代演進下,有越來越多新的藝術型態出現,但是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不會忘記根植於我們土地上的文化,讓歌仔戲走入常民生活,豐厚無形文化資產立重要價值。

20165全國歌仔戲大賽成績如下:清唱類優勝:傳承組第一名欉期欣、第二名陳冠穎、第三名莊子柔,及個人潛力獎陳建佑、李庭萱、陳柔穎、李思頡、楊茱茵、周庭羽、江偉任;一般組第一名劉秀眉、第二名呂苑菱、第三名王寓仟,及個人潛力獎潘美華、羅勻彤、顏式敏、楊淑穎;長青組第一名葉文生、第二名陳瑞章、第三名陳顏蘭,及個人潛力獎林章光。

 

延伸閱讀

全國歌仔戲大賽 羅東文化工場登場

全國歌仔戲大賽 22日羅東文化工場粉墨登場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十六份圳新生 鴨母船神遊歷史運鹽記憶

瓦斯氣味竄出,宜員機警通報解危

壯圍一養豬場偷排放廢水  環保局命其停工

「全球水墨畫大展」舉行北京發佈會

親水公園飛夢館重新開放參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