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佛光大學蘇柏維拾12兩金飾不昧.林順昌捐助弱勢同學課輔

記者宋金來、趙奇濤/礁溪報導

 

佛光大學學生蘇柏維在租住處的床櫃,撿到约12兩重的金飾,立即交還屋主,屋主林順昌讚賞佛大學生拾金不昧的行為,他也將金飾捐出作弱勢學生課輔之用。

林順昌(右)說這些金飾都是蘇柏維(中)撿到的。

蘇柏維佛光大學四年級學生,在礁溪鄉大忠路租屋居住,日前因床架老舊,睡覺時常吱吱作響,就自行修釘,當他將空的抽屜取下,把床架豎起來時,竟然掉出一包東西,用紅布包著,打開一看竟然是金飾,數量不少,心裡只想著要交還屋主。

 

蘇柏維說,金飾不是在抽屜裡,抽出後豎床時,才掉出。

蘇柏維說,金飾不是在抽屜裡,抽出後豎床時,才掉出。

屋主林順昌也是立大基金會董事長,他對蘇柏維同學的義行甚為讚揚,最近林順昌還在煩惱學校即將開學,基金會舉辦的弱勢同學課後輔導工作,即將在宜市和羅東展開,但經費尚無著落,看到一堆金子,決定捐給基金會,正好可以解決孩子們的晚餐和課輔經費問題。

 

蘇柏維撿到的12兩金飾。

蘇柏維撿到的12兩金飾。

金飾中有項鍊、手環、戒指、金塊等,林順昌送到金飾店查問,都是純金的,約12兩重,目前一兩的行情是5萬多元,價值約70萬元。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首屆「MIFF Furniverse」在線展會正式開啟

玻璃娃娃用雙手走出生命價值

雅仕維獲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廣告媒體經營權

全新「閃躍維港」光影匯演

冬山某親子民宿浴室玻璃門爆裂 小朋友受傷業者顧客各有話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