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疑案  沈信雄質疑司法信賴度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攸關五結鄉舊垃圾掩埋場綠美化工程,五結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質疑遭偷埋爐渣有毒廠棄物案,事經近6個月至今檢調仍無任何音訊,對於坊間傳聞有力人士介入操作阻礙,沈信雄表示,如果真如傳聞般,那他對司法的信賴將已有存疑?

 

五結鄉舊垃圾掩埋場綠美化工程,疑遭人偷埋爐渣有毒廠棄物案,經代表會主席沈信雄、代表陳啟生等當面向縣長林聰賢揭發,並引起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高度重視,要求儘速分案調查,然在今年9月10日公開採樣送化驗,經東典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4日報告出來,及上準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3日報告出來,兩家檢測均採用土壤分析法,結果是8大重金屬均為0 值,但瑩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報告是在10月1日才出來,也是採土壤分析法檢測,在8大重金屬部份有:

汞含量每公升0點0034毫克大於標準值的0點00047毫克。

砷含量每公升0點001毫克大於標準值0點0001毫克。

鉻含量每公升0點003毫克大於標準值0點0029毫克。

鋇含量每公升0點015毫克大於標準值0點0030毫克。

 

沈信雄表示,從垃圾掩埋場現場挖出來的東西,可以確定是外來物傾倒的,且都有錄影存証這是事實,環保局主管廢棄物也應該主動查察,怎麼會與五結鄉公所踢皮球?這其中有什麼不能公開的事嗎?檢調單位很簡單的可以從包商追查這些爐渣及有毒廠棄物的來源,就可証明出處,這些數據出來也有50天了,怎麼可以向民眾說這是無毒的?怎麼檢調都沒有任何動作?

 

陳啟生表示,坊間傳聞某有力人士出面居間調處,更有傳聞時常請單位吃飯,反而是多次傳他們檢舉人到案說明,反而從沒有傳包商及監工單位,事情拖那麼久,難到等串供好了再來調查嗎?

 

沈信雄說,對於檢調司法單位的敬重、信賴是唯一的,但現在這樣的事件效率,加上坊間的傳聞,讓他已對司法有所存疑了。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城鎮之心第一期鎮公所重建 代表會李錫欽等6人建議西遷機6用地!

宜蘭縣選委會証實三星鄉代第一選區5號宋毅祥候選資格並無問題!(續)

聚勢全球,攜手同行GTG APToken亞太通證正式登場

蘇澳天雨路滑致老翁不慎跌倒

節約能源羅東鎮為2019省電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