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公所快刀斬亂麻處理違章民眾刮目相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三星鄉義興路一名精神異常女子佔用公私地,搭設像靈堂般的棚架,不僅有礙市容觀瞻及環境衛生,三星鄉公所今天派人到貨櫃屋貼上公告,要求林姓婦女自動拆除違章棚架,否則鄉公所將於18日派人強制執行拆除工作,另外妨害環境衛生部份16日起,將依廢棄物管理辦法每日開處6000元罰鍰,直至改善為止,三星鄉長黃錫墉鐵面無私行事作風贏得鄉民的敬佩。

三星鄉義興路57號1只貨櫃屋內住有一位精神異常的女子,據附近鄰居表示,該女子原本生長在當地富裕家庭,因遇人不淑導致離婚收場,受到感情打擊精神發生異常,每天餐風露宿四處流浪,親戚見她可憐,將1只放置於建地上的貨櫃供其住宿,該名女子閒來無事,自行在貨櫃屋公私地上搭設一座外觀像靈堂般的棚架,道路旁邊也堆積許多廢棄物,不時發出令人窒息的惡臭,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交通安全。

當初收容這名精神異常的熱心人士,於今年4月間將建地賣給張姓民眾,新地主要求該女子撤離貨櫃屋遭拒絕外,同時遭到潑水嗆聲叫誰來卻沒有用,成為台灣新的釘子戶,張姓民眾為催討土地,分別向艱關機關陳情,希望協助該燙手問題,不料各單位互踼皮球,張姓民眾在投訴無門之下,轉向宜蘭新聞網求助,經協調三星鄉公所後,勤政愛民的黃錫墉鄉長今天召集鄉公所相關單位開會,為維護當事人的權益,立即派人到精神異常婦女居住的貨櫃屋張貼公告,違章部份即日起自行拆除,則18日鄉公所將強制執行掃除工作,有礙環境衛生及交通安全部份,當事人如不立即改善鄉公所於16日起,依違反廢棄物清理辦法處予6000元罰鍰,並連續告發。

黃錫墉鄉長將上述開會結論,親自打電話給張姓民眾,說明鄉公所立場,辦事效率及親民作風瞬間傳開,鄉民齊聲鼓掌感謝鄉長公正無私處置,同時感謝宜蘭新聞網鼎力協助,在短短一天的時圓滿解決棘手問題。

延伸閱讀

私搭靈堂式棚架 嚴重影響市容觀瞻及環境衛生(影音新聞)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民進黨百里侯初選加入謝燦輝呈三足鼎立

蘭陽紅龍果競賽黃正光 詹前誠分別榮獲紅肉甜王組冠軍

眼鏡蛇藏身機車腳踏板 警察手到擒來化解危機

數字產品/解決方案大賽Viet Solutions 2020報名開啟

華人文化發起並攜手雲南省政府與《財富》雜誌舉行「財富全球可持續發展論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