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神將 蔥蒜花車齊上街頭拚觀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週日寧靜的山城三星鄉,一大早鑼鼓喧天,鞭炮聲響徹雲霄,三星神將嘉年華今天上午封街舉行,三星鄉公所特別邀集鄉內各大寺廟51尊大神尪、客家民俗藝陣及頭城家商管樂隊參與演出,為推廣在地農特產品邀請花藝設計師卓芷柔利用120公斤的蔥蒜,推出精美的蔥蒜花車,載著3米高的武財神三太子花燈一起熱鬧踩街,演出人員近300名,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民眾紛紛拿出手機及像機拍照留念,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活動。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擁有悠久的神將傳統,透過踩街、互動的方式讓遊客體驗宗教民俗文化,這也是三星鄉三大節慶的開端,讓神將嘉年華為後續的有機米香節、花海氣球嘉年華鋪陳精采的前奏,並融合在地神將、客家文化與農特產品意象。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形塑三星城鄉意象,提升觀光亮度和經濟效益。
三星鄉公所指出,這次向宜蘭監獄商借武財神三太子花燈,其製作精美,還曾在臺灣燈會獲獎,燈裝載於12米長的大水牛蔥蒜花車上遊行展出,發揚傳統文化與農村特色,活動後結束,蔥蒜花車將在三星派出所前廣場展示2天。
公所特聘具國際花藝證照的卓芷柔老師,採創新手法,融合編織、捆綁技巧,並採德國、荷蘭的自然風格;有別於傳統插花技巧。花車使用120公斤三星蔥裝飾,動員6人,歷時2個月完成。
卓芷柔初為供佛而學習花藝,涉獵歐式德國、荷蘭、東洋池坊與中華花藝等,花藝作品自由不拘派別。她通過2014荷蘭花藝(DFA1)、2015荷蘭花藝(ADFA)檢驗,並獲2015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第三屆薪傳獎佳作;亦曾任2016荷蘭花藝(DFA2)指導教授、APF杏樹不凋花講師、珠寶粘土老師、麗乾花老師與日本珠寶編織老師。
公所表示,三星鎮安宮今天也提供平安粥免費供遊客品嘗。請熱愛傳統文化的民眾把握機會,呼朋引伴,來三星觀光旅遊。

 

120公所蔥蒜編織而成的蔥蒜花車相當吸睛。

120公所蔥蒜編織而成的蔥蒜花車相當吸睛。

三星鄉長黃錫墉站在主花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

三星鄉長黃錫墉站在主花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

三星國小花鼓隊精彩演出。

三星國小花鼓隊精彩演出。

客家美鼓隊參與演出。

客家美鼓隊參與演出。

客家民俗藝團演出尪揹某。

客家民俗藝團演出尪揹某。

兇猛的裨將隊走向街頭拚觀光。

兇猛的裨將隊走向街頭拚觀光。

最受小大朋友歡迎的三太子。

最受小大朋友歡迎的三太子

50餘尊大身尪同時出現在街頭十分壯觀。

50餘尊大身尪同時出現在街頭十分壯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求職圓夢、薪想事成」第2場次徵才活動,廠商招募中!

宜蘭縣警察局督察長陳宇桓及四位分局長佈達就任

土地登記、測量案件申請案件送件全國攏ㄟ通

那年搭火車「跑票」 今託好友「補票」了50年的心事!

國民黨宜蘭市長民調陳美玲勝出將獲得提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