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老街文化創意活動~福神弄龜即將登場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頭城老街文化創意活動將於11月7、8日展開,除了有精彩的福神競技、弄龜拚輸贏、群星晚會外,還特請蘭技術學院的餐旅管理系師生料理「福神饗宴」,這是繼夏季音浪、搶孤活動後,首度舉辦的創意活動「福神弄龜」,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頭城的好、頭城的美。

頭城鎮公所鎮長曹乾舜表示:「福神弄龜」是鎮公所今年首度舉辦的老街文化創意活動,主要是希望喚起鎮民對頭城老街文化復興與保存的認同與支持,未來將結合老街文化讓頭城觀光產業再次提升。這次的「福神弄龜」是以環保為主,而競賽上是南北門的福德祠組隊分別對抗,再以積分高低做為勝負,並聘請媽祖當裁判, 7日的群星晚會將有陳隨意、葉璦菱、黃妃、夏米雅、袁小迪、AND等明星與大家同歡;8日的「福神饗宴」則是邀請蘭陽技術學院餐飲系師生庖製富涵頭城傳統美食特色的辦桌料理,主要係為呈現古早頭城人款待親朋友的誠意,不但美味可口,而且「大碗滿墘」,一桌3000元,限量50桌,有興趣的鄉親朋友要好好把握。

辦理「福神饗宴」的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陳明車主任表示,「福神饗宴」是學校第一次以呈現美食料理的方式與鎮公所合作,這不但是學校回饋地方的行動,更是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的研究成果發表,雖然10道菜都是坊常見的辦桌菜路,但經過餐旅系的師生傾盡全力料理後,每道菜色、香、味皆俱全,希望在師生的不同創意、不同料理後,可以讓民眾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林淑莉校長也說希望在這次的「福神饗宴」,可以讓大眾對蘭陽技術院餐旅系更加肯定與認同。

「福神饗宴」共有10道菜,主要菜色如下:

一、山海明珠盤(鹹酥魚條/白蝦/沙拉魚蛋)

二、頭城香芋泥

三、蘭陽西魯肉

四、鮮嫩福神雞

五、國宴宜蘭味(糟餅/肝花/糕渣)

六、火紅天使蝦

七、櫻花蝦米糕

八、福神養生湯

九、大溪鮮魚蒸

十、貼心小尾點

「福神饗宴」的訂桌、費用:

1、 訂桌時間:即日起上班時間在頭城鎮立圖書館接受鎮民訂桌,額滿為止。

2、 訂桌費用:每桌3000元,採預繳制,如未克用餐不另退費。

3、 訂桌數量:因數量有限,每人最多限訂兩桌。

4、 桌次安排:由主辦安排桌次,不提供選位。

5、 開桌時間:於104年11月8日中午12:00準時開桌,逾時不候。

6、入桌方式:每桌發給餐券10張,標明桌次,請訂桌人持餐券入席

 

135137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anawa發佈第三季度銷售數據

「信和創意研發室」Sino Inno Lab揭幕

太陽集團越南雲屯國際機場獲頒「亞洲領先新機場」

本港最新臨床研究顯示:家居化療有助提升癌症患者生活質素

毒駕男肇事逃逸 羅警迅速追緝到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