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陽醫預算被刪 游錫堃形容許文政像「響尾蛇」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18)日陪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到宜蘭,談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的預算被刪減,游錫堃形容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像「響尾蛇」。

 

游錫堃指出,當他離開行政院時,參加在陽明大學的一場活動,結果看到許文政已經是陽明大學的顧問,「我就知道情況不妙了。」

他說,許文政在報紙上說他的好話,但「我不能領受他對我的”黑落”(台語誇獎之意)」。他指出,各位知道早期兩岸緊張,那時還在談反攻大陸,有一種響尾蛇飛彈,響尾蛇飛彈就是對方米格機過來,我們的響尾蛇飛彈發射升空後,追尋到米格機排出熱氣,即鎖定該米格機,那架米格機就絕對被摧毀,而「許文正就像響尾蛇一樣。陽明大學請許文政當顧問,這不是我能控制,結果就變這樣」。

游錫堃並表示,陽大附醫變成這樣,「我感到很遺憾,很心痛」、「我對許文政我就是這樣想,他對不起宜蘭人。」對宜蘭、對北台灣這麼好的醫療資源,就這樣沒了,這到底是透過什麼人,媒體已有許多報導,就不多說了。

對於游錫堃的發言,羅東博愛醫院回應表示,創辦人許文政先前已做過明確回覆,感謝各位媒體關心,謝謝大家。

許文政在上月17日曾表示,博愛醫院不僅從未阻礙陽明大學在宜蘭設院,博愛醫院更是陽明大學能夠在宜蘭設院的主要推手。他實在不解,為何一到選舉,原本是他在推動陽大在宜蘭設院,卻被說成是阻礙陽大設院。長久以來,博愛醫院被認為是打壓陽大醫院在宜蘭設院,一直以來被外界誤解,更屢屢受到政治操作的曲解,這都是錯誤的傳言,,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給宜蘭鄉親最好的醫療服務。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監察院彈劾陳金德案 當事人指針對性!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晚會 縣長、民眾齊為台東、花蓮災情祈福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台東地牛再翻身!宜蘭最大震度4級!

108年地價稅預估稅額,可預先上財稅局網站查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