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財團結合政客公然恐嚇打壓農民吃相難看

記者翁正杉/特稿

宜蘭縣政府制定新的農地政策,引發農民的陳情事件,但因大多數的農民沉默寡言抗爭無力,縣府勢必以行政命令如期公告實施,屆時將影響農民財產減半,增加財團獲利空間,讓真正的土地正義盪然無存,宜蘭人似乎忘記了宜蘭建蔽率容積率低於全國各縣市所造成的高建築成本,如今縣民再放任宜蘭縣政府惡搞農地政策,那只有承受付出更多的錢財而怨不得誰。

宜蘭縣政府恐嚇農民;

1、15年來宜蘭興建7600棟農舍,浪費1900公頃農地,嚴重影響食安問題的大帽子為由,但宜蘭自民國85年後就全面改為一期稻作,第二期全面休耕,農民老化、子弟務農收入無法養家活口而外流,縣府卻視而不見無法解決。

2、宜蘭縣政府說己經與農團、專家、學者、各界溝通好了,但制定新的農地政策,就連媒體也不知道,何況是廣大的宜蘭縣民,原來是由宜蘭農田水利會召集次級團體論壇了事,並沒有真正的聽取農民的心聲,這其中也為許南山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的知名席提高不少。

宜蘭縣政府任由黑官單位左右縣府應盡職權;

1、任由農田水利會限制排水搭排証明,就連非都市計劃的甲種建築用地,也因迴歸水的間題不得興建,要知道農地重劃之初就有灌、排分離,而迴歸水根本就不該有的問題,那是重劃時施工單位為了圖利增加餘地出售,而減少作一條排水,這個錯不該轉嫁給農民,農田水利會卻以排水及迴歸水的問題來拑制宜蘭縣農舍建照的核發。農田水利會也只過是一個人民團體而己,縣府卻任由他們是影響行政權。

2、農田水利會所召集的次級團體佔不到宜蘭農民的萬分之一,而且很多只是外縣市來租地試作而己,他們的發言竟能影響宜蘭農地的政策,很奇怪吧!

宜蘭縣政府犠牲農民的產財產,有圖利產團之嫌?

1、農地私有、農地自由買賣自秦未、漢初時期就有,現今因農工轉型市場供需,理財成熟,加上農民老化,農地買賣己成自由經濟的品項之一,縣府制定嚴荷政策,導致農地價格崩盤,農民財產一夕之間剩不到一半,這時財團進場收購獲利可觀 。

宜蘭縣政府農地、土地政策的行政命令,增加縣民的財力負擔;

1、宜蘭縣政府在民國84年12月19日,以行政命令驟然宣布限制容積建蔽率,造成20年來建築土地成本高於外縣市,房價自然高,民眾在宜蘭縣內買房所付出的資金,自然多付出兩成。

宜蘭縣限制農民資格講的是天龍國的思維;

1、農地農用,不只是種田才是農地、才是農民,有機蔬菜、花卉、蔬果等也都是務農,那來的不是農用?宜蘭的農保人數才只有34580人口而己,對於剛買地的大多數新農而言就被認定地皮炒作,用這種帽子來扣實在是紅衛兵的做法,最少這些人還拿出千萬元錢財來買地,總比一些天龍國來的極少數租土地且自命清高的假農還要強吧。

2、天龍國的思維,要別人的農地不要買賣,不要蓋農舍,這樣他們就可以再以免費或低價來用農地,試種幾年田園生活,然後有利可圖就買塊地,不然就拍拍屁股走人,反正吃虧的是宜蘭在地人。

財團結合政客公然打壓農民,吃相難看;

1、宜蘭農地價格飆漲,農民因年老而轉手賣出,縣政府突然出手打壓,一夕之間農地價格剩不到五成,而且買賣無人問津,當農民受不住經濟壓力時賤價賣出,這時財團出手大量收購,不到五年的時間窮的農民跑路,肥了這些財團。

2、制定環保淨化池,居然指疌廠商、品牌,嫌有圖利之嫌,難怪縣議會會阻擋過關。

3、打壓農舍興建,讓現有建商農舍成為搶手貨,又圖了誰的利?

綜觀以上,宜蘭縣政府的農地政策不關系到所有的宜蘭人嗎?宜蘭人怎可事不關己的心態,讓宜蘭縣政府為所欲為,大家應該出來為農民、為自己說一句公道話吧。

11254  11252

11247  11248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線箱失竊危及行車安全交通隊用水泥舖平

Supermicro 推出配備 NVIDIA HGX 及 PCIe 型 H100 8-GPU 系統,是適用於 AI 訓練、深度學習、HPC 和生成式 AI 的頂級伺服器,加速 AI 和元宇宙時代的到來

宜蘭佛大抱回UBA女籃冠軍杯 陳孟欣MVP三冠后

江聰淵獲中央選對會同意徵召 會很珍惜這次的機會!

學習愛與陪伴 國際家庭日全家來同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