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莎喲娜啦!八重山YAIMA蘇水梁齊詠隨船赴日實習(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日本石垣島前田博船長,5月8日率領八重山農林高校四位學生,駕駛無動力帆船,航行230海浬到蘇澳鎮,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今天上午11時由蘇澳港第一碼頭出發返回石垣島,同行有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學生梁齊詠,將到石垣島新接受帆船訓練及進行文化交流。

與蘇澳鎮締結姐妹市的日本石垣島市前田博船長,5月8日帶領八重山農林高校四名學生,駕駛無動力帆船抵達蘇澳港第一碼頭進行為期四天的友好訪問,昨日除拜會蘇澳鎮公所,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外,前田博船長並將一封石垣島市長中山義隆親筆信交由蘇澳鎮長陳金麟,今天上午前田博等四人,結束為期四天的友好訪問,11時準備駕駛帆船返回石垣市,蘇澳海事水產學校高三學生梁齊詠隨船前往石垣島市進行為期7天的帆船教育交流活動。(下圖為隨船赴日接受帆船教育訓練的蘇澳海事水產學生梁齊詠。)

IMG_0562

今天上午蘇澳鎮長陳金麟,蘇澳海事水產學校校長洪重賢暨梁齊詠同班同學,梁齊詠的父親梁智雄等人,都在蘇澳港第一碼頭舉辦簡單隆重的歡送儀式,並祝福一帆風順平安抵達目的地,梁齊詠將停留在石垣島市接受帆船教育訓練,相關環境認識,拜會帆船訓練中心的活動,18日搭機返台。(下圖為日本石島市夢田博帶領4名八重山農林高校學生駕駛帆船訪問蘇澳鎮。)

IMG_0523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前田博船長帶領4名日本八重山農林高校4名學生,駕駛「YAIMA」號帆船抵達蘇澳鎮做友好訪問,蘇澳海事水產學校梁齊詠同學將隨他們回日本石垣市,帆船教育交流,除可訓練並強化學生專業技能外,更可以培養培養艱忍卓絕、不屈不撓冒險犯難的精神,另經由授課學習與安排寄宿家庭,更可體驗及融合雙方不同文化境界,讓兩地國居民彼此更加熟稔與了解,為促進雙方國民外交紮下深厚基礎,並期望透過持續不斷的擴大交流,以深化兩地巿民的友好情誼,希望梁齊詠代表蘇澳鎮做好國民外交,學習帆船駕駛技術,回國後,把經驗分享給同班同學。(下圖為駕駛帆船越洋訪問蘇澳鎮等八重山農林高校學生。)

IMG_0547

 

IMG_0559

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學生梁齊詠隨船赴日,蘇澳鎮長陳金麟授旗。

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學生梁齊詠隨船赴日,蘇澳鎮長陳金麟授旗。

 

 

 

 

蘇澳鎮公所在蘇澳港第一碼頭舉辦歡送會。

蘇澳鎮公所在蘇澳港第一碼頭舉辦歡送會。

梁齊詠與前田博船長駕駛八重山帆船返日。

梁齊詠與前田博船長駕駛八重山帆船返日。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謝燦輝鄉長主持冬山鄉公所龍舟隊授旗儀式

SmartUp推出全球區塊鏈孵化平台

電線走火眷村老屋冒濃煙引發火警

潛水違規採捕保育資源 海巡函送宜蘭縣政府裁處!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黃游阿燕生活節儉環保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