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議員:縣府服務財團?宜蘭運動公園建地6樓變15樓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針對近來農舍吵得沸沸揚揚,國民黨議員陳鴻禧黃定和黃建勇等人,在縣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搶救宜蘭運動公園」記者會,主要是針對林聰賢在處理農民蓋農舍上百般刁難,結果卻開放財團蓋大樓,他們認為有圖利財團之嫌。

陳鴻禧表示,未來宜蘭運動公園的蘭陽美景可能會被一棟又一棟的高樓所阻擋,因為宜蘭縣政府竟然開放宜蘭運動公園周圍竟然將第三種住宅區限高21米開放至50米,開放度達將近250%,等於變相鼓勵圖利財團。

在民國89年12月28日時,宜蘭市都市計劃宜蘭縣運動公園附近地區的細部計畫裡對建築物的高度上有限度規定有個計畫書規定,就曾在宜蘭縣建築物的高度上有限度規定。在原先計畫區內的第一住宅區建築物簷高不得超過10.5公尺,第二住宅區建築簷高不得超過10.5公尺,第三種住宅區建築物簷高不得超過21公尺,.這樣的規定還算不錯,但無奈縣府在去年103年10月9號又公佈,宜蘭市都市計畫公園附近地區細部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第二階段,第三種住宅區的地面積達3000坪以上,經都市設計審議,建築物高度可超過21公尺但不得超過50公尺,等於開放2倍多,試問這是做否圖利了建商?希望縣政府能夠講清楚說明白,也請檢調單位去詳調查察。
黃定和表示,宜蘭縣好山好水好的生活環境,都要感謝陳定南縣長及游錫堃縣長的付出,把宜蘭運動公園附近規劃的如此好,但很可惜今天林聰賢居然在103年10月9日,短短的十四年期間,把宜蘭運動公園週邊生活環境從原先高度21公尺,改為50公尺,瞬間變成約2.5倍,這真的讓人不可思議,這對住在這的居民是非常不公平,並痛批林聰賢滿嘴的公平正義,但盡作的是不公不義。

他也提出為何在103年3月五合一選舉期間做決定,讓大家都處於不了解的情況下,請問這是巧合呢?還是另有動機?他呼籲檢調單位調查清楚,也請相關單位說個明白。一個政策的實施應該是在第一任縣長上任時就應該有明確作為,而不是在第二次選舉時才要做重大的改變,這會讓很多人無法接受,也會令人唾棄。

黃建勇於表示, 林聰賢第一任時的施政,表現還算不錯,但第二任的表現就差強人意,對於近來農舍的問題已經鬧得人仰馬翻,現在又加上宜蘭運動公園旁邊要蓋大樓,要讓高樓林立破壞宜蘭運動公園原先的美貌,讓宜蘭運動公園從大的運動公園變成一個小公園,在此請林聰賢堅持前任陳定南縣長時的初衷,讓宜蘭變成一個生活優質的居住環境千萬別為承私利而圖利他人。

據了解,該建地是在103年8月間交易完成的,每坪以28萬元成交,建地面積約3000坪。

針對議員提出的為何21米變成50米的問題,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黃志良回應,他表示有關於運動公園附近的開發,民眾是依照都市計畫 的規定來申請,縣府也依照都市計畫規定來審查,這個都市計畫事實上,在98年縣政府依照都市計畫法的規定辦理通盤檢討,在103年7月 通過通盤檢討並發布實施, 其中針對第三 住宅區,為了鼓勵基地作較大規模的開發,同時可以留出公益開放空間供公眾使用,所以才把當時第三住宅區建築高度從21公尺限制改為50公尺限制,目前這個地方的民眾屬於第三種住宅區,便可依照這方面來申請建築。 縣府在審查時也會要求建築物高度依照都計規定放寬的同時,必須留設35%以上公益空間供社區民眾使用,同時公益的開放空間不可以申請獎勵,目前縣府已依這樣規定辦理。至於後續的管理 會把這些公益的開放空間,提供給市公所或社區的民眾使用,在核發使用執照的同時也會再次邀請公所社區的民眾來確認。對於議員提出要移送檢調單位的部分,縣政府一切都法辦理,也都照都市計畫規定來核發建築,一切都依法無司法上的疑慮。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旁建商銷售服務中心。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旁建商銷售服務中心。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旁約3000的建地,限高由21米變為50米,獲利空間更大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旁約3000的建地,限高由21米變為50米,獲利空間更大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天下雜誌宜蘭後段班與民眾感受落差大!

107年地價稅11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止

宜蘭鴨勁豪呷 將辦首屆鴨肉麵!

宜蘭奕順軒旁兒童小公園有蛇 卻碰上EQ不好消防人員!(更新)

山竹颱風預測15日影響台灣東南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