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立法院長蘇嘉全承諾 新政府不打房還要救房(影音)

【 記者 陳宣良 / 立法院報導 】

面對暴衝式房地稅制,不但一般民眾房屋持有稅激增,影響所及房市更是一片慘綠,立法院蘇嘉全對此向房仲業界打了一劑強心針。蘇嘉全院長承諾:新政府不但不打房,而且還要救房。蘇院長15日於立法院群賢樓接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以及全省不動產仲介公會各縣市公會理事長等房仲業意見領袖時,當面作出上述承諾,贏得在場房仲業界代表們熱烈掌聲。

立法院長蘇嘉全坦承,近一、二年來,行政院突然變得很有力,從房地合一稅到調高地價稅以及房屋稅,原本寄望能有效打擊投機性炒房的高房價,同時又能增加政府財政稅收,但結果是民眾怨聲載道,房價亦未見有效壓抑,稅收竟未增反減;不過,蘇院長特別強調,這些狀況皆非新政府亦即蔡英文總統所造成。蘇院長當長承諾,新政府不但不會打房,而且還要救房;據其表示,事實上,他一個月前即曾邀集行政院長林全及財政部、內政部等單位,就稅制改革進行研商,未來會彙整不動產業相關行業團體意見,針對不合理稅制作有效改革。

\

蘇院長贊同在場房仲業全聯會林正雄理事長的看法,對於投資高獲利應合理課徵交易所得稅,但對一般民眾持有房屋則不宜增加持有稅負擔。蘇院長透露,針對房地稅賦增加而造成民怨,該黨同志也曾一再反映過,蘇院長就舉例指出,現為立法院顧問的前立委蔡煌瑯即曾向他反映過,收到今年度房屋稅單才知怎麼跟以前增加那麼多?也認為稅制確實有檢討必要。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當面向蘇嘉全院長訴苦指稱,不動產是經濟火車頭,當不動產萎縮時就意味著民間經濟低迷;林理事長指出,過去房仲業七千餘家,今年只剩5800家,而且都出於虧錢苦撐狀態,此由本國房地產年交易量最高峰達50萬戶,淪落到今年預測可能只有23萬戶天大差距,可見現行不合理稅制對民生經濟造成多大衝擊。

 

房仲業全聯會林正雄理事長並當場向蘇嘉全院長提出該業界共同訴求:居住是人的基本權利,驟然調高房地稅恐有違法。該會基於公平課稅以及居住正義的原則有以下建議結論:
一、面對暴衝房地稅我們建議政府應全面性通盤檢討,召開全國性會議共商大計立即全面檢討修正。
二、在既有稅賦法理基礎下有關持有稅制應回歸法制面以充分檢討及檢視其合理性。
三、104年度GDP成長率為0.65%已創下6年來新低;105年度Q1為-0.68%,若今年未能保1%將是連續2年未達1%,因此我們呼籲在經濟成長率(GDP)整體回春以前,中央政府應立即停止各種不合法、重複課稅的稅制改革。
四、政府增加課稅應朝促進經濟發展方式獎勵或者推廣使得商業發展增加課稅之「稅基」,而非從大多數自有住宅的持有稅上著手,國人房屋自有率高,調高持有稅應經過全面思考,不宜貿然行事。

不動產全國聯合會在立法院與院長蘇嘉全座談

不動產全國聯合會在立法院與院長蘇嘉全座談

本網記者陳宣良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合影

本網記者陳宣良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合影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老翁騎機車闖入對向車道 遭自小客車撞擊送醫不治

中華郵政愛心捐米回饋社會

新鴻基公司公佈2021年中期業績

凱海蘭度假村酒店將在日本橫濱開設最具創新風格的豪華酒店

純網銀起飛 Vpon威朋公開「2021上半年度台灣金融市場報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