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壯圍鄉立幼兒園防災演習。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壯圍鄉公所為了讓幼童學習當火災發生時應變方法,並培養對火災、震災等災難的觀念與技能,16日邀請壯圍消防分隊至鄉立幼兒園解說與宣導,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及老師正確的防火常識,建立小朋友教育防火宣導之目的。

近年來各地災害不斷發生,而當災害發生時常令人驚慌失措且不知如何應變,因此壯圍鄉公所今天特別邀請壯圍消防分隊至鄉立幼兒園,進行防災常識與觀念、煙霧室體驗、消防設施操作等活動,從本次演練中除讓幼兒獲得防災知識,並藉由實際操作中體驗吸收防災的觀念,消防分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將各項防火知識由淺而深循漸教導,使參與活動的師生能有效學習,落實防火防災教育向下扎根之工作。

鄉長簡文魁表示:平常養成小朋友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本能反應,如何能在地震發生時保護自己,做好全面防震的準備,可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平常多一分防災準備,少一分憾事發生,防災要從小落實扎根,可以保幼兒平安成長。

活動從消防員互動問答中展開,讓幼兒理解居家防火小常識、滅火器的使用及夏天戲水安全防溺等觀念,人手一條小方巾,利用濕布掩鼻進入煙霧體驗室儘速逃生的過程,以及滅火器「拉拉壓」的操作與滅火動作,最後的消防車射水體驗讓幼兒感到新鮮有趣,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從各項體驗中獲得許多小常識,落實防災觀念要從小做起是本次舉辦活動的最大收獲。

 

071072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性教育」變成「性教慾」 會誘導青少年嘗試

民眾只要接獲通報居家隔離立即生效 !

再累也要帶幸福到宜蘭 開平餐飲實現「青銀共好」願景

賀寶芙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便利性是吃早餐的最大動力

AXA安盛推出「賞豐盛」延期年金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